德勤關愛相傳計劃

德勤關愛相傳計劃

德勤關愛相傳計劃
Deloitte Pass The Torch Programme
德勤關愛相傳計劃承蒙葉澍堃太平紳士、德勤關愛相傳計劃創始人阮錫雄先生及德勤‧關黃陳方會計師行中國香港及華南區主管合夥人黎嘉恩先生的支持,得以順利開展此計劃。
由2009年起,每年中四的三十位學生均安排一位德勤的會計師作為導師,陪伴本校學生三年的高中生活。在為期三年的師友歷程中,本校學生與導師除了參與德勤關愛相傳計劃的活動外(師友聚會、團隊活動及家長晚會),彼此亦會以面談、電郵、電話等方式溝通。從他們之間的溝通,導師幫助學生加強溝通能力和建立人際關係的技巧,以幫助他們未來的發展。
活動目的:
通過師友輔導,為學生提供全面的支援,讓學生發揮個人潛能。
計劃主要包括三項要素:
  • 發展個人素質──發掘並發展個人優點,克服弱點。
  • 透過輔導讓學生關注個人目標──協助學生規劃學業並專注個人學習,以實現其人生目標和就業理想,朝正確方向勇往直前。
  • 灌輸關懷社區的精神,希望學生於未來的日子貢獻社會,創造美好將來。
 
協辦機構:德勤.關黃陳方會計師行 及 香港基督教信義會